Ethereal 🐟

孟宴臣×沈落回

    沈落回看着无边的海,她本来是想约孟宴臣一起的,可又怕他看到自己这样,余生都不能忘记自己,她希望她的阿臣不是一个活在回忆中的人,她想他快乐


  “孟宴臣,把挡着的书拿下去!沈落回!你能不能不要天天都在课堂上睡觉?快高考了,你还是这幅样子,就算是家里再有钱,也不能这样浑浑噩噩啊”班主任有些恨铁不成钢,他当初把孟宴臣安排到她身边,就是想着沈孟两家是世交,而且孟宴臣学习又好,肯定能带动沈落回的学习兴趣的,结果呢,这小子不帮她补习也就算了,还掩护她睡觉!


  


  沈落回低着头,眼前的碎发挡住她乌青的眼底,最终抿了抿唇,没说话


  


  班主任看了一眼,叹了口气,良久摆了摆手“算了,你坐下吧”




  “嗯”


下课后




  “怎么回事,沈叔叔昨天晚上又打你了吗?”孟宴臣温柔的开口,看着她乌青的眼底,有些心疼




  “没事,你别管了”




  “怎么能不管…你不是想摆脱他们吗?只有考到外地你才能离他们远点啊”孟宴臣试图说服沈落回




  “……那好吧,你想干什么?”沈落回知道孟宴臣是为了她好,但是正如班主任所说,他们家挺有钱的,那么…就算她逃到国外,他们不还是能让人把她抓回来吗…她相信孟宴臣肯定明白这个道理,那么他又是为什么要劝自己学习呢


  


  孟宴臣一看她终于提起了兴趣,眼睛亮了亮,有些高兴的继续道:“还有半年多的时间高考,一切都来得及,以后每节课下课和每天放学,你都来我家,我帮你补习,我帮你跟叔叔阿姨说一声,接下来的半年你住我家,可以吗?”


  


  “……孟宴臣,你为什么要帮我呢?”沈落回就这样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那样纯粹,沈落回想不通,他为什么要帮这样的自己




  “…因为…因为我”




  “孟宴臣!有人找你!”门口有同学喊到




  他有些庆幸…不然他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呢…




  “你就是许沁的哥哥?”来人皱着眉,有些不屑的哽了哽脖子,孟宴臣怀疑这人昨晚是落枕了,但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笑出来




  “是我,你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大事,就想问问你妹她有男朋友吗”




面前的男生一副自大的态度让孟宴臣有些不悦,但他还是对宋焰说“没有,我妹妹她一心学习,没时间想别的事情”




“呵呵,那是她之前没遇到我”




孟宴臣在多年后依然没想通许沁到底看上他什么了…




“…那我祝你成功吧”随后就进了教室




“那个小混混找你说什么了?”沈落回看孟宴臣回来




“问我妹有没有对象,真是个自大的人…”




“啊…放心吧,我觉得问题不大,你妹妹还不至于看上这样的人”




“但愿吧”孟宴臣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嗷对了,你刚刚跟我说的提议我觉得可行,那我今晚回家收拾好东西就过去找你”




“好,带衣服就可以了,其他东西我会让保姆帮你准备好”




“嗯,谢谢你,孟宴臣”沈落回看着他的眼睛真诚的说




“没事…”孟宴臣勾了勾唇角,我总是希望你过得更好些的…




饭后




“妈,我想让小回在高考之前来家里住,帮她辅导功课”




“为什么?”付闻樱面上看不出喜怒,但正准备喝茶的手顿了一下,她还挺喜欢这个小姑娘的,虽然学习不好,但是作为一个大家闺秀该有的举止和涵养都是极好的,只是不爱说话,性子有些冷淡…




但这也不怪她,终究是个可怜的孩子……




“妈,你也知道小回家里的情况的,她在自己家里的状态估计都熬不到高考…而且…而且我”




“你喜欢她是吗?”付闻樱直接的说出少年的小心思




“我…”孟宴臣对于母亲是有些害怕的,他不知道母亲知道这件事对沈落回和他来说是好是坏




“你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不敢说出口吗?孟宴臣,我教你的家教不是让你胆小懦弱的”付闻樱看着眼前的儿子,隐隐觉得自己的管教方式是不是太严格了




“不是的,妈,我喜欢她,我喜欢小回”孟宴臣连忙说到




“嗯,那就让她搬过来吧,我让人收拾一下房间”付闻樱放下茶杯,起身上楼




“谢谢妈”孟宴臣目送付闻樱上了楼后,去接沈落回




接下来的日子里,沈落回没有了家暴父亲和精神失常的母亲的打扰,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也能分出精力来学习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便是寒假,高三生的寒假只有十几天,孟宴臣才发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过许沁在干什么了,但是总感觉她状态怪怪的




吃过晚饭后,孟宴臣问许沁“沁沁,你最近在干什么呢?”




“啊…没什么,就是…学习啊”许沁有些不自然的说




“哦…这样啊,别太累着自己,要休息好啊”孟宴臣温柔的说




“嗯,知道了哥哥”许沁有些开心的望着孟宴臣




随后看见孟宴臣从冰箱里拿了一份蓝莓布丁准备上楼




“哥哥,你饭后不是不吃东西的吗?怎么想起吃布丁了”




“嗷…这个,小回喜欢吃,她每天都会吃的,你之前可能没注意,沁沁也早点睡吧,太晚休息对身体不好”孟宴臣说完之后就上楼了




“知道了,哥哥”




许沁在身后暗自握紧了手心,盯着孟宴臣的后背


孟宴臣敲了下门,“小回,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吧”




沈落回看见孟宴臣拿着蓝莓布丁走进




“谢谢”




“没事,你喜欢吃的”




“对了,我前两天看见许沁和宋焰一起在逛商场,这事你知道吗?话说他连逛商场都皱着眉,是不是面部有什么疾病啊…”




“他和沁沁?他俩怎么会一起逛商场…”孟宴臣有些惊讶




“怪不得我总觉得沁沁最近怪怪的,而且期末考试的成绩也下降了很大幅度…这事得告诉妈妈,”


“沈落回,你是不是见不得我过得比你好?你为什么要告诉妈妈我和宋焰的事?”许沁失控的大喊到




“沁沁,你的教养都到哪里去了?谈恋爱谈的脑子里都是泡泡吗?这件事是我告诉妈妈的,你不要对着小回大喊大叫的”孟宴臣轻轻拉过沈落回,把她护在身后“你现在怎么变成这幅样子了”孟宴臣看着眼前的妹妹只觉得陌生




“没事,许沁只是没经历过这种事情,有些激动在所难免”沈落回安慰到




“许沁,我知道你第一次谈恋爱被迫宣告失败你很难理解,但是宋焰和你真的不合适,他就是一个小混混,能不能考上大学都是个问题,你和他在一起,门不当户不对,你们之间所隔的不仅是亲人的反对,也有思想的差距,付阿姨肯定也跟你说过这些道理了不是吗”




沈落回淡淡的反问到




许沁眼中含泪,只觉得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她,她继续喊到“凭什么?凭什么哥哥喜欢你妈妈就同意?而我喜欢宋焰就不可以!”




“沁沁!”孟宴臣着急的喊到




沈落回有些惊讶,孟宴臣?他怎么会…




“你说宋焰不好,你们有什么区别吗?你们都是学渣,都学习不好,而且你爸妈天天还打你,你这么烂的人生,怎么配得上我哥?你怎么还好意思说宋焰?”许沁委屈的很




沈落回没想到她一直当做好妹妹的人是这样想自己的,当即扇了她一巴掌




“你脑子里想的全是你的宋焰吗?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为了宋焰连和他在公共厕所都能做那种事情,我们两个到底谁更不堪?你有资格和我比吗?你懂什么是自爱吗?”沈落回有些无语,她没想到许沁居然把一切都怪在她头上




“哥哥,你看看她,他打我你都不管了吗?”许沁此时的眼中已经蓄满了泪水,下一秒就能掉下来,尤其在孟宴臣那个方向看,格外的我见犹怜




“许沁,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我会和妈妈商量,让你去国外读书的”孟宴臣看了一眼许沁,拉着沈落回准备走




“凭什么,哥哥,你以前不是还喜欢我的吗?…一定是因为这个女人,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我和哥哥早在一起了,哪里会轮得到妈妈的反对!”许沁发疯般要扑向沈落回




“许沁!你疯了吗?我什么时候喜欢你了?!我是你哥哥,你谈恋爱的时候把脑子也忘在宋焰身上了吗”孟宴臣拦住了许沁,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和这个妹妹说话了




“哥哥,你明明是喜欢我的,你为了我冒着大雨排长队去给我买芒果小蛋糕,还为了我收集了满墙的蝴蝶,还有…”许沁焦急的大喊,仿佛声音越大就越能证明哥哥对她的爱




“给你买小蛋糕是因为小回喜欢那家店的蓝莓布丁芒果蛋糕是赠品,蝴蝶也是小回喜欢,我本想在她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把蝴蝶玻璃墙送给她的,你现在这样说出来,惊喜全都没了…”孟宴臣无奈的解释到




“不是的…不可能是这样…哥哥都是为了我才……”许沁失控的喃喃自语




“好了许沁,我觉得你这样的状态实在是太不稳定了,等过一个星期我们会立马把你送出国”孟宴臣冷着脸说




“孟宴臣,你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我一定会把你扒掉一层皮”宋焰恶狠狠的皱眉,梗着脖子吼到




孟宴臣揉了揉眉心,想不通为什么一个二个都喜欢大声说话




“宋先生,良好的家教告诉我,一个正常男性是不会对他女朋友的家人这样没大没小的吼叫的,即使你和沁沁结束了男女朋友关系,按照年龄来说,我依然是你的长辈”孟宴臣微笑着微微低头看这对面




“哼,我和许沁的事关你什么事,要不是你,我们以后能一直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许沁的家人拆散了我们,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好吧,宋先生你要是这样想我也没有办法,祝你往后的生活依然这么…自信”孟宴臣觉得和宋焰实在是无话可说,转身准备结账离开




“等等,我不需要你的臭钱,老子自己结账”宋焰一把拽住孟宴臣准备付款的手




服务员有些不悦的看着眼前这个言行粗鲁的矮个子皱眉男生说到“您好先生,总共消费5126元,这边是扫码还是现金呢?”




宋焰被这四位数的账单惊到了“哪儿就这么贵了?我们才点了两杯咖啡?”




服务员解释到“是这样的先生,二位刚刚交谈的过程中您打碎了一个杯子,这个杯子呢是我们店与知名品牌联名出品的,价值5000元”




“什么?!你们没病吧,一个破咖啡店买这么贵的杯子干什么?”宋焰差点急得跳起来




“好了,我付就行,宋先生不是还有别的事要忙吗,赶紧走吧”孟宴臣拿出卡递给服务员瞥了一眼宋焰淡淡的说到




宋焰像是还想争辩一下,但又好像想到了什么,只急匆匆的走了




服务员将卡递回“好的先生,这边已经成功付款了,请收好您的卡”


沈落回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快递这天,甚至还没来得及拆开,第一时间就想和孟宴臣分享这个喜悦,毕竟,要是没有他,她可能坚持不到这个时候,正当她以为所有事情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她的父母突然推门进来




“不就是个通知书吗,有什么可高兴的?”




“成天就知道围着孟家公子转,为了个男人居然都住到他家去了”




沈母暗暗的说着




“你别想着去外地读书,老老实实的给我待在本市”沈父继续说到


“你们…什么意思?”沈落回有种不好的预感。她拆开快递,发现根本不是她选的那所学校




“哼,我早知道你不会老实待在家里,在提交的最后一分钟把学校改了”沈母为自己早就预料到女儿的心思暗自得意




“你母亲说的对,等开学后我会向学校申请在家住,你每天都要回来!”沈父盯着沈落回,呵斥到




沈落回听后眼中无光,只呆呆的应了一声:“知道了,父亲,母亲,我会按照你们安排的计划执行的”




沈落回告诉了孟宴臣这件事




“什么?怎么会这样…伯父伯母太过分了,那怎么办?需要我…”孟宴臣话还未说完,被沈落回突然打断




“不用了……什么都不用做……我反抗不了他们,就这样吧……不要做无谓的挣……”沈落回只觉现在心口疼的厉害,脑子也一阵阵的眩晕,最后猛然间晕了过去




还好孟宴臣反应快,接住了她,“小回!”






“患者长期精神高度紧张,导致有严重的躁郁症和抑郁症,再加上从小到大虐待导致身体烙下了病根又没有及时医治,而且还患有癌症,恐怕,撑不了几年了”




“医生,没办法做心理疏导吗?或者进行催眠,让她忘记这些经历,会不会好一些?”




“不好说,患者估计会因此变得乐观一点,但是长期的习惯是改变不了的,就像她长期被家暴,尽管她失忆了,但你只要一抬手,她还是会下意识害怕,久而久之总会再次想起,到时对患者的打击会更大,现在能做的,只能是多陪伴她,陪她度过剩余的几年了”




“那她最久能撑几年呢”




“情况好的话,能撑五六年,这是没有癌变的情况下,但是不要再把她交给她父母了,继续下去恐怕最多一年她的精神就崩溃了”




“…好的,谢谢医生,我知道了”孟宴臣有些疲惫的点头示意




“伯父伯母,小回的情况你们也清楚了,我希望接下来的几年,你们尽量不要再刺激小回了,就让小回继续住在我们家吧”孟宴臣看着眼前这对夫妻,怎么也想不通为何看起来这样温文尔雅的两人会这样虐待自己的亲生女儿




沈母眼眶泛红,哽咽这点头“好,我们知道了,宴臣,我们也没想到会这样,真的,我们只是对她管教严厉了些”




“好的,伯母,我知道的”孟宴臣含笑看着这位母亲迟来的醒悟,在思考她的眼泪是鳄鱼的眼泪呢还是真心实感呢?




“那,那落回就拜托你了啊,宴臣”沈父搓了搓手说到




“言重了,伯父,我会照顾好小回的”孟宴臣应到


之后的四年,孟宴臣陪沈落回读完了大学,也会在寒暑假时带她去旅游,给她买好吃的东西,陪她去好玩的地方




他们一起邂逅大理风花雪月的浪漫




一起行走在鼓浪屿幽静的小道




一起去冰岛看神秘的蓝光洞




也去看过都柏林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孟宴臣在那里进行了求婚,爱尔兰没有人认识他们,到围观的人都对他们表示祝福




沈落回眼中含泪:“你明知道,我活不了多久的,干嘛还要娶我啊…孟宴臣”




孟宴臣笑着看她:“可你也知道,我,只喜欢你啊,只喜欢你一个人,就够了”




“孟宴臣…一辈子太长了,一辈子的分量也太重了…我”我不能耽误你一辈子




“小回,别担心,这世上分量重的东西太多了,不论是世间夜间璀璨的星光,还是夏日热烈的骄阳,我总是最爱你的”




孟宴臣的眼神太过热烈,以至于沈落回觉得他快要把自己烫伤了…




最终她在这眼神中败下阵来,答应了他的求婚,与他相拥于人群中








他们刚在爱尔兰举行完婚礼,沈落回就惊恐的发现,她癌变了,她还能活多久…她根本不敢想


她不知道该给谁说这件事…林舒诺吗?




她之前的人生里,由于家庭的缘故,根本不敢和别人交朋友,在同龄人挽着手一起去奶茶店的时候她在家被父亲用皮鞭抽打,而自从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后性子更不好接近了,直到大一开学时遇到了她,她古灵精怪的,又会撒娇,这是沈落回之前人生中从没有遇见过的人,所以她也不知道如何防御她的撒娇攻击




可她平时几乎没有主动联系过她…会不会打扰到她呢……


沈落回打开对话框,上一次的聊天停留在林舒诺听说她结婚而且对方是孟宴臣后兴高采烈的表情包上




【我快死了】




【什么?!宝宝你怎么了?】




【癌变,在我们刚举办完婚礼后我才发现的,怎么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肯定要告诉孟总啊,不然他会担心的啊】




【可是…】




【宝贝你想啊,你现在只有一年不到的时间了,难道还要把时间浪费在自我内耗上吗?】




【告诉孟总,也能让你们彼此之间有个心理准备啊对不对】




【嗯…我知道了】




【谢谢你,舒诺】




【不用谢啦,快去告诉你的宝贝孟总吧】


【啾咪】




沈落回看着林舒诺发来的最后一条信息,笑着摇了摇头




“阿臣,我有事想和你说”




“怎么了?”孟宴臣看着沈落回这幅模样,心里有些慌




“我只有一年不到的时间了…阿臣”




“怎么会…”




“小回…你想要化疗吗?”




“阿臣,不用做这些了…这一年…就让我给你留一些快乐的回忆吧?”




“…好,既然你不想,那就不做了…”




沈落回终将还是死了,就像她的名字一般,慢慢感受着死亡的气息,在孟宴臣的哀求声中死去




她死在盛夏的streedagh beach海中,她突然想到,会不会给阿臣添麻烦…毕竟打捞尸体不是一件容易事,哎…早知道就安安稳稳死在海边了…




看着孟宴臣发了疯似的往她的方向奔来,他那么克制的一个人…为了自己,五次三番的打破自己的理智




她想,还是被阿臣看到了,她的阿臣太聪明,太了解自己了…




“小回…你怎么能丢下我,一个人走呢…我真的…真的离不开你…”




孟宴臣崩溃的跌倒在海边…看着他的小回慢慢离自己越来越远…




他想不通…为什么小回这样好的女孩,会在这样好的年纪面临死亡…




他想不通…天下那么多有情人,为什么只有他和小回不能终成眷属…




他一度有随她而去的想法,可是小回让他活着,开心的活着…他或许做不到开心…但他会尽力活着……为了小回




五年后




许沁回国了,孟宴臣看着她和宋焰纠缠,他试图劝她回头…回头看看这被她弄成碎片的家…可她一如十年前一般不理解为何所有人都要拆散她和宋焰…




无所谓了




孟宴臣在经过一系列摧残后已经经不起任何波澜了,自从沈落回死后,他需要用药物来保护他岌岌可危的精神和欲望…活着的欲望




他不会再管许沁为了一个男人如失心疯般的举动了




他们快结婚了…孟宴臣想,他或许撑不到那个时候了,他送了许沁一顶皇冠当做她的新婚礼物




他要去爱尔兰,他和小回最快乐的时光,都在那里…孟宴臣在沈落回的事情上一向是最果断的,他订了当晚的机票




孟宴臣到爱尔兰是四月




小回,我会撑到当年你走的那一天…




孟宴臣死在streedagh beach,他在死之前已经吩咐好人准备他的后事,他会让人把他和小回一起撒在爱尔兰的海中




一向唯物主义的孟总想着,我的小回,会不会在黄泉边等我呢?




落日余晖洒在海面上,熠熠生辉,孟宴臣和沈落回,会在这美丽的海中,彼此相伴,他们的灵魂在此刻起舞




他们的死亡会和光,爱情和宇宙洪荒一样,永垂不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