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eal 🐟

【ONE】高山流水琴瑟相续

高山流水,琴瑟相续

 

ooc预警

 

伯牙×子期

 

BE

 

——————

 

俞伯牙第一次见到钟子期是一个夏日

 

他记得那天的海棠花开的格外艳丽

 

指尖触碰琴弦,琴声好像春风般轻抚过湖面,泛起阵阵涟漪

 

一曲终俞伯牙听见一句“弹得真好”

 

他微微抬头,看见眼前那位少年

 

他道“你懂音律?”

 

“…嗯?我就懂一点点…”

 

俞伯牙有些好奇这个少年了

 

“我叫俞伯牙,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钟子期,是个樵夫”他捏了捏衣角,似乎有些局促

俞伯牙注意到了,轻笑一声

 

“别紧张,不知钟公子可有兴趣再听我弹几首?”

 

“啊?”

 

“怎么?莫不是公子有何要事?”

 

“啊!不是!就是…有些惊讶”

 

“嗯?”

 

俞伯牙微微歪头,示意钟子期继续说下去

 

“俞公子一看便是富贵人家,我…”钟子期低头,没在说下去

 

“钟公子怎么会这么想呢,我觉得,要是两人?有聊的下去的地方,不必在意身份这种东西”俞伯牙皱眉

 

“好了钟公子,不如先听我弹琴如何?”

 

“…好吧”钟子期也没再说什么

 

两人在音律方面很投缘,期间,俞伯牙得知,钟子期因为年幼时家中贫寒,所以才放弃了学琴的机会

 

“以后我教你弹琴吧”

 

“嗯?!”钟子期抬头,俞伯牙对着他笑的样子就这么撞进他眼中

 

“为,为什么?”

 

“因为,你我二人算是知音吧,我当然不想我的知音有遗憾啊”

 

“俞公子…对谁都这么好吗?”

 

“嗯?没有啊,我这个人啊,其实很不好相处的”

 

“哎?可是我觉得俞公子很好相处啊”

 

“哈哈,是吗,那日后还请多指教了,钟公子”

 

钟子期一愣随后道

 

“…嗯”

 

————

 

就这样,每天,俞伯牙都会教钟子期弹琴,而且,他是直接坐到钟子期后面,将钟子期圈在自己怀中

起初钟子期还有些不适应这种姿势,不过俞伯牙一本正经的说道

 

“教人弹琴就是这样的姿势”

 

钟子期懵懵懂懂的相信了,还问“那你有教过别人吗?”

 

俞伯牙一愣,似乎没有想到钟子期会问这种问题,随后将头凑到钟子期耳边,有些戏谑的道

 

“如果我说有,那你会怎样呢?”

 

“我”

 

钟子期显然也是没想到俞伯牙会这样回答,被噎了一下后,将头微微偏过去

 

“…自然是不能怎样的了”

 

可谁知俞伯牙有些强硬的将钟子期的头掰过来面对自己

 

然后毫不犹豫的口勿了下去

 

“唔嗯~俞…唔…”

 

钟子期被俞伯牙亲的乱了气息,脸色潮红,衣服也不知何时被扒了个七七八八,露出大片光洁的胸膛

,还露出了一点粉嫩

 

“你…怎么可以这样…”

 

钟子期此时眼尾泛红,看上去有些妖娆,由于被俞伯牙吻的有些发懵,眼神有些迷/离

 

“没办法,我的小知音实在是有些患得患失,我得安慰安慰不是?”

 

俞伯牙的语气还是一本正经,眼中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钟子期真的是惊呆了

 

他觉得,俞伯牙不应该是这样的

 

于是皱眉道

 

“你不是俞伯牙,你把伯牙兄藏哪了?快交出来,你个妖孽”

 

俞伯牙扶额,他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家小知音是个戏精

 

“乖~别闹,嗯?”

 

这一声“嗯?”可真是叫苏了钟子期的骨头

 

“…哦…”

 

 

俞伯牙看自己的小知音真是越看越可爱,于是又亲了一口

 

“你!”

 

钟子期再一次惊慌的用两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紧紧的盯着俞伯牙

 

那眼神仿佛在说“你变了”,那叫一个委屈

 

“…好了,我不闹了”俞伯牙甘拜下风

 

 

——————

 

俞伯牙本以为他和他的小知音会一直这样生活下去,可这老天似是偏偏要与他作对

 

钟子期死了

 

他几个月前就得了病,却生怕他担心,一直憋着没肯说

 

他还记得,当天,他到他家的时候,那个样子

 

为什么啊,为什么他什么都保护不了…

 

年幼时,父亲被奸臣污蔑,断了头,他没办法

 

后来,母亲因受不了这打击,逐渐落了病根,在痛苦中死去,他没办法

 

直到他遇见他,他以为,许是苍天可怜他,让他苦尽甘来,却不成想,苍天不过是给他开了个更大的玩笑罢了…

 

他还记得那天,他听到手下送来的消息,他多慌张啊…

 

就那么跑到他床前,哭的像个傻子…

 

 

“你别走好不好,别走…”

 

 

可他还是走了

 

 

他绝望啊

 

 

可现在,真的没有人会在意他了…

 

 

他摔了琴,挑了琴弦,发誓此生不再弹琴,他没了,弹给谁听?

 

他每日借酒消愁,因为只有喝醉了,才能看见他呀…

 

他有时候想死,可是他又想,子期不会希望我死的…

 

可终究,不论他如何做,他还是一个人,仿佛从未有人走进过他的世界

 

他说“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呵…”

 

他终于熬不住了,积年累月的嗜酒,让他的身体越来越差

 

那天,是个夏日,海棠花开了,他隐约看见了子期

 

“子期,对不起,这么晚才来陪你”

END.



评论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